第 469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都是「確認」,Confirm和Make sure一樣嗎?
商業人士開會,經常要「確認」會議時間;出差要「確認」行程,我們的學生也經常打電話來要「確認」今天有沒有課。

訂房、訂位、會議安排,生活裡要確認的項目多得不得了,有位讀者寫信來問,Confirm和make sure都是「確認」,哪個情況要用哪個字才對?

先來看定義上的不同。Confirm要確認「一件事的正確性」,make sure要確認的是「一個動作會發生」。

我們會檢查流程,確保事情順利進行。

(X)We'll check the agenda to confirm&nbs ... more

【教授不點名】西班牙女小說家阿慕德娜・葛蘭黛絲的遺愛: 《賈西亞醫師的病人》 和 《母愛》 搬上Netflix和大銀幕
【閱讀重點】

1. 西班牙女小說家葛蘭黛絲於2021年離世,當時正值她的創作高峰期。她一生所創作的多部長篇、短篇作品都曾被翻拍成影視作品。
2. 她的作品 《賈西亞醫師的病人》 描寫西班牙內戰下的人物際遇,一問世便獲獎,被改編成影集後也馬上獲得獎項肯定,期望如 《紙房子》 般在Netfliix上獲得觀眾喜愛。
3. 作品 《母愛》 描寫母女之間的衝突與和解,葛蘭黛絲刻意用「典型」刻畫角色,實則帶出角色間特殊的故事,探討為人母親與為人女兒的課題。

首部改編成電視劇的作品—《賈西亞醫師的病人》

正值創作高峰時期、擁有西班牙最多讀者的女小說家阿慕德娜・葛蘭黛絲 (Almudena Grandes)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