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81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還在說My work is busy?
我壓力很大。

(X) I am stressful.
這句話文法有問題,據說這也香港最流行的一句錯誤英語。Stressful這個字不用來形容人,而用來描述令人感到緊張、壓力的事物,例如: 我的新工作壓力很大。
(O) My new job is very stressful.
形容人的壓力大,表達緊張、壓力的感覺我們用stressed: 我壓力很大。 I am stressed.

英文裡有一些形容詞,多半用來形容物,而不是形容人:
1. Painful: Pain 意思是「 ... more

【News Takeaway】「拆除異性戀規範之牆」:公開出櫃的韓國K-pop組合
 

They Want to Be K-Pop Stars. But They Won’t Hide Who They Are.

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難度:3
閱讀時間:4 mins

韓國K-pop界鮮少有藝人公開出櫃,因為這可能會危及職業生涯。雖然K-pop擁有年輕、國際化的粉絲群,偶爾會在影片和廣告中出現LGBTQ的形象,但出櫃仍然很冒險。不過,有一支叫做QI.X的新組合卻大膽地自稱是首批公開出櫃的韓國酷兒和跨性別K-pop團體之一,他們不僅想在音樂上有所成就,也希望改變韓國社會的保守觀念。

By Jin Yu Young

Like many other S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