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87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換工作不是change a new job,換會議室別用change a meeting room
和客戶開會開到一半,會議室燈管突然閃了起來,Nancy就決定要換會議室:

Would you mind changing a meeting room?

change其實不是這樣用的。這麼說會讓老外會以為,是要跟人「交換會議室」,或者想要「改變會議室」。例如:

I haven’t changed the room. 我一直沒有改變房間(維持原樣子)。

We changed seats in the interval. 中間休息時,我們交換了一下座位。

 

中文裡的「 ... more

認知科學家:你的記憶可被竄改

每當談到記憶研究,大家第一時間聯想到的通常是「遺忘」相關的問題,像是健忘或阿茲海默症,反而沒有注意到自己認為牢牢記住的事情,其實與客觀的現實有很大的出入。如果我們能對記憶與現實的落差有所認知,就能讓我們對於記憶有多脆弱這件事情多一分警醒。

大腦會自動幫我們填補空白的記憶

Memory probably isn't as good as we think it is. When we create new memories, our neurons create new connections in order to encode the memory. These new connections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