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98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出國用餐,喊waiter超失禮!3種英文稱呼冒犯外國人
東西方的溝通習慣不同,也反映在稱呼上。曾經在美國餐廳裡,聽到老中要叫服務員,就大聲喊叫「waiter!」,聽了有些尶尬。在歐美文化中,不會把職業當作稱呼,在的餐廳,很少直接叫服務員waiter或waitress,會顯得不太禮貌!

1、 如何稱呼服務員才更禮貌?

在餐廳要叫服務生,一般是擧手讓人看到,但不要擺手(別人會以為你在打招呼),要喊的話,可以用“Excuse me”或是“Hello”來吸引服務員的注意,可以沒有稱謂。例句:

He ... more

在機場領行李,不要問人"Where can I find my luggage? ”
有個和英文有關的笑話:有個人出國旅行時,在機場想問人到哪裡取行李,就問Where can I find my baggage?結果機場的工作人員就帶他去"Lost and found”失物招領處去了,以為他弄丟行李了。

這層誤解,關鍵在find這個字,既然需要「找」,別人的第一聯想,自然就以為你「弄丟」。我們說的「找行李」,其實是指去哪裡取,英文裡可以用claim或collect:

(X)Where can I find my baggage?
(O)Where do I claim my baggage?
(O)Where do I collect my baggage?

我們先來看cla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