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96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You are enough 不是駡人「你夠了喔」

Maggie和外籍同事討論新產品上市計劃,時間一改再改,到最後她真的受不了了,很生氣,就對同事說:You are enough!

外籍同事愣在那裡,這是苛責還是鼓勵?

原來You are enough是對人的一種安慰,而不是責備。Enough這個字雖然不太起眼,但口語錯誤率卻很高。今天就來看看enough。

1. You are enough.

(X)你夠了沒。
(O)你已經夠好了。

 有書名、歌名都叫做You are enough;甚至還有You are enough手環。我 ... more

北京冬奧,談英文,聊翻譯
【閱讀重點】

  1. 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熊貓,這種動物稱作panda,但這個稱呼是經過不同時期習慣的演變而來。
  2. 北京冬奧話題人物谷愛凌是位中美「混血兒」,英文有很多種說法,其中包含有可能冒犯人的語言,需要避免。

2022年北京冬奧會有兩個超級明星,一個是奧運吉祥物冰墩墩,一個是中美混血的滑雪運動員谷愛凌。

先說冰墩墩。

奧運期間,冰墩墩紅透半邊天,市場上「一墩難求」。昔有洛陽紙貴,今有「北京墩貴」。無論觀眾還是運動員、媒體人、各國官員,提起冰墩墩,那可真是人見人愛。前有摩納哥親王為自家雙胞胎求一對,後有日本記者改名「義墩墩」,自願帶貨推廣。

2021年10月我應邀到北京,出席商務印書館《英語世界》雜誌慶祝創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