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00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老外說「What a shame!」是在駡你「真可恥」?真的嗎?

Jimmy的外籍同事邀請他參加一個重要的party,Jimmy身體不太舒服無法參加,外籍同事說了一句:

"What a shame!"

天哪,這外國人未免也太不禮貌了吧!不能參加party就說人可恥,Jimmy很生氣。

其實「what a shame」不是很可恥,Jimmy弄錯了。今天來看看shame這個大家似乎很熟,又用不到位的字。

 

1. What a shame.

(X)真可恥。

(O)真遺憾/好可惜。(表達同情、失望)

Shame這個字除了「羞恥」之外,最常見的一個用法是 ... more

「人生太苦短,別用爛音樂折磨自己」– 好萊塢配樂大師Hans Zimmer
甫剛結束的奧斯卡,《沙丘》一片勇奪了六項大獎,除了驚人的視覺特效、剪輯和美術外,氣勢磅礴的配樂也拿下了最佳原創音樂獎。音樂背後的好萊塢電影配樂大師 Hans Zimmer,是繼1994年以《獅子王》一片獲獎後,再次獲得這項殊榮。

Before you read

Hans Zimmer
漢斯.季默
1957年9月12日

WHO

好萊塢最傳奇的電影配樂大師,Hans Zimmer作為數位混音的先驅,他的作品特色在於混合電子樂和傳統交響樂的編曲方式,並利用不同的樂器引出劇情高潮。2007年,他曾獲The Telegraph選為「還在世的前百大天才」(Top 100 Living Geniuses)。

WHAT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