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1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全球企業家必讀
文/ 張景棠、簡妟庭

Paypal創辦人的逆向思考指南


Peter Thiel是矽谷最成功的創業家之一。他是Paypal共同創辦人,也是臉書第一位外部投資人。2012年他在史丹佛開的一堂課「CS 183:創業」,課堂內容被學生整理為筆記,在網路上瘋狂流傳,就是《從0到1》的前身。

創業到底該先行還是後發?為什麼「失敗很好」的想法是錯誤的?「精實創業」(lean startup)錯在哪裡--Peter Thiel在書中針對這些創投界的火紅問題,發表顛覆性的想法,帶領讀者在最意想不到的 ... more

"I have many work experiences."哪裡不對了?

用英文描述工作經驗時,有人會直接說:
(X)I have many work experiences.我有很多工作經驗。或
(X)I have no experience.我沒有經驗。
中文看似合理,但在英文文法和句意中感覺有點拙稚。我們先來看experience這個名詞的可數用法和不可數用法。Experience 可以是「經驗」,也可以是「經歷」。經驗「不可數」,經歷是「可數」:
(O)I don't think she has the experience for the job. 我不認為她足夠經驗做這份工作。
(O)She has a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